close

癌症治療有新希望,不需要外來藥物,光靠人體抗癌基因也能抗癌!國家衛生研究院團隊發現,人類細胞可自行製造抗癌的護衛因子「5-MTP」,能有效抑制癌症轉移與成長,這項研究成果已刊登在最新一期的「美國國家科學院刊」。

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伍焜玉帶領的研究團隊,經過10多年的研究及探索,找到人類細胞內可自行抗癌的護衛因子「5-MTP」,國衛院院長伍焜玉說,實驗中發現,肺癌小鼠在注射護衛因子「5-MTP」50天後,可使肺癌縮小近5成,並且降低癌細胞轉移。

伍焜玉院長表示,10多年前發現人體內的纖維細胞會釋放出「細胞護衛因子」抑制癌症細胞Cox-2,但是到最近幾年,研究團隊才比對出「細胞護衛因子」的化學結構。目前發現的護衛因子「5-MTP」是人類消炎抗癌的重要內在保護因子,未來將研究如何讓細胞護衛因子能發揮正常功能、避免受到傷害,以及製造新藥增強身體自我調節能力,將是癌症治療的新希望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人體細胞護衛因子-可抑制癌症轉移-110110019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牛媽+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