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 (WMO) 周三 (28日) 發表的報告,北極海冰今年消融面積比美國還大,海冰面積急遽萎縮,顯示氣候變遷正在「我們眼前」發生。

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世界氣象組織在總部瑞士日內瓦和卡塔爾多哈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,同時發布今年前 10 個月全球氣候報告。報告指 2012 年無數個破紀錄的極端氣候現象衝擊地球,北極海冰融化只是其中一例。

俄羅斯西部、歐洲南部及美國本土幾乎 2/3 地方都飽受旱災之苦,非洲西部鬧洪災,北半球大片地區遭熱浪侵襲。但北極海冰消融似乎是報告中最受關注的現象。報告指出,北極周圍海冰面積「創新低」,今年 3 月至 9 月期間,北極海冰消融 1183 萬平方公里,比整個美國還大。

原文網址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wmo-氣候變遷-北極海冰融化面積大於美國-024125074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牛媽+海牛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